《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

     我大概有时候真的很偏执。

    明明书这会儿不在手边,手机为了专心复习也没有带,可是突然很想写点什么,很想,其他的事纷纷靠边,连光电子都不要背了。从网上盗了这图。

    很喜欢很喜欢这本书。这是一本你每次看一章,每次都觉得愈发爱身边这个可爱的世界的书。好神奇是不是。

    书中会有很多生活上的小建议,我觉得细小实用又美好。譬如说打造迷你衣橱,譬如说你的衣着就是你所想表达的东西,找到你的风格,不要盲目跟风。譬如说珍馐策略,譬如说让运动融入你的生活。譬如告别电视,譬如吃零食可不优雅。合上书,你会觉得每一天,你都可以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但最让我印象深刻,我想会是受益终生的是什么呢?是优雅太太一家以及波西米亚夫人一家对生活的热情。“每天早上我们都会面临这样的抉择:是继续随波逐流、乏味无趣地过一天,还是满怀热情,开创未来?”大意是这样。听上去有点中二,但是真的让我好感动。早上起床很困难的。每天保有一个好心情也不是那么容易。可是,如果你热情,如果你热爱,可能事情真的就会不一样。

    热爱从何而来?

    对艺术、对音乐、对美食,对生活中细小琐碎的事物。

    别放弃你所喜欢的东西。我喜欢书法,我喜欢那种完全忘记一切,自己也不在,只专注于当前的一个事物的美妙感觉。一恍然,恍如隔世,回味起来神奇又美好。可是乱七八糟的课业乱七八糟的事让老师要求的每天至少一小时的软笔练习变得奢侈。准备有点繁琐,收尾也繁琐。借口。是借口。因为懒吧。或者,因为手机,无用的八卦和综艺。但是我觉得很多事情都很偶然,这大概也是这个世界的可爱之处。在图书馆里,偶然间,哦天哪我一定要说邂逅,我邂逅了一本书——《与文徽明一起抄写金刚经》。好像冥冥中会有安排,我喜欢这种安排。书写,是为了遇见更安静的自己。我很敬仰文徽明先生。你看他的字,你会觉得,就应该是这样的,这太自然。你看“恭”字,就会觉得先生写时,就真的很恭敬。这个字就让你觉得这很恭敬,这个字就该如此,看到字,你会觉得这就是恭敬的恭。哦这种感觉太奇妙。有的时候会一边写一边听古琴的曲子,我喜欢《梅花三弄》,我喜欢《凤求凰》,因为名字,名字太美。想象着你不是在教室里,你在树林中的小木屋里,清茶,琴音,翠竹,一切都刚刚好。

    就很巧。书中作者说自己喜欢马友友。之后网易云音乐居然就给我推荐了一首马友友的大提琴曲。又是奇妙的感觉。那开场的旋律一流出来就抓住了你,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好像那声音一下子流到心底。好像一见钟情。大提琴的魅力。绅士又忧郁。喜欢巴赫。喜欢歌剧。尤爱《歌剧魅影》里克里斯汀的那个唱段,Think of me, Think of me fondly, When we've said goodbye, Remember me, once in a while, Please promise me you'll try.虽是克里斯汀来唱,却好像道出了魅影的心声。又甜蜜又苦涩。而《图兰朵》中的《今夜无人入睡》的感觉是震撼。那样浑厚饱满的音色,配之庄重态度的乐器,会让你真的相信爱情(●'◡'●)是很严肃的浪漫。《悲惨世界》中的《One day more》,沙威警长唱的时候简直帅炸了好吗!还有《Time to say goodbye》,它和《Think of me》一起,让我很迷惑,到底是怎样做的曲子,怎么可以一下子就抓住你,让你感动让你震撼,让你臣服。这是好的音乐。这是最美的音乐。哦哦哦,怎么可以忘记莫扎特,爱他的永远天真。这太难得。从来没有对一个反派有那种又爱又恨的情结,《莫扎特传》中的萨列里是个例外。他很坏,在嫉妒下失了理智,可是那怎么办,只有他,只有他真正懂莫扎特。只有他,单单看莫扎特写的手稿便会激动的落泪,不能自已。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喜欢梵高《插着中国紫苑和剑兰的花瓶》,端庄又活泼。画是按照时期分类的,会发现梵高早期的画作中偏爱使用过于黑暗和阴沉的色调。他认为17世纪的哈尔斯也在作品中大量使用黑色,但这并不妨碍他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后来他听了弟弟提奥的建议,画风逐渐转变,色彩变得丰富。从《巴黎风景》可窥一二。会每天翻看几张几位大家的画作,塞尚,莫奈,愈发觉得他们太强悍,那画儿太让人惊叹。羡煞旁人。马铃薯啊,荒野啊,只要留心,好像处处皆风景。

    作者说,之后我们会明白,其实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重要。不管是那些平凡的小事,还是非凡的大事。

    深以为然。

    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还记得走在人生边上的先生,悄然间已经轻盈地迈过去了。

    世界是自己的,要学会一个人生活的很好的艺术。过品质的生活。无论发生什么事,最要紧的是,哈,把自己打扮得好看,做事优雅。

    【中二】每天清晨,满怀热情,开创未来o(^▽^)o

    我喜欢这个物质丰富,五彩斑斓的世界(●'◡'●)

评论
©Morn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