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和勇敢,是你面对这个世界最强大最坚定的力量。

  看完《哈尔的移动城堡》,这是最大的感受。

  容貌瞬间苍老,身体也不再灵活,苏菲表现出的乐观勇敢与随遇而安让我讶异非常。她也是一个爱美的小姑娘啊。【人老的唯一好处是,能失去的东西少了】。她当时的样子,气质,神情,我觉得莫名地觉得像晚年的杨绛先生。睿智而悲悯。通达又洒脱。

  看她让菜头去找个房子,苏菲当时叹息,人老了就开始耍小聪明了。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原来是为了支走菜头。

  当荒地魔女与她一齐入宫,当荒地魔女爬不来高高的台阶时,我惊讶的是苏菲竟然还会反过来鼓励她。她的容颜不再分明是拜这位魔女所赐,然而苏菲心里却毫无芥蒂,这份胸襟,让我钦佩,亦令我赧然。换做是我,我做不到的。大概装都懒得装。当魔女失了法力,变成了比苏菲还老的老婆婆时,亦是苏菲在细心照顾。你看,善良是你对抗这个世界的强大力量。魔女也不再是纯粹的魔女,卡尔西法也不复如是。

  我想,或多或少,每个人心底都有善良的光。有人善良如斯,心中大爱去温暖别人;有人大概曾经被泼过冷水,火光若隐若现,需要别人温暖,哪怕只是一根小小的柴。所以,你要相信。

  苏菲第一次说【可是我爱你】时,我露出了姨母笑。太美好。很纯粹的情愫,所以愈发动人。不管你是什么样子,哪怕是魔鬼也不怕。你说她盲目吗?可是哈尔够帅啊。是因为了解。皮相是障眼法,内在才是愿意把他放心上的理由。哈尔胆怯吗。有的,可是大事不含糊。战争,救人。即便自己伤痕累累。给苏菲建了一个家,安排好日后的生活那一部分,有些让人讨厌的自以为是。不过好在,苏菲够勇敢。

  我觉得久石让的音乐一声声可以敲进人的心底。那么的契合。那么的动人。有恢弘,也有柔情。是不是还有一份,对世事无常的悲悯?

  

  

评论
热度(9)
©Morning | Powered by LOFTER